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18 谁敢闹事(2/2)

最为离谱的是,以后的士榜竟然也分为文榜和理榜,而且文榜和理榜基本没区别,录取的人数基本差不多,功名也是一样的,以后当官任职也是一样的。

因为这天一大早锦衣卫便在京城各贴满了告示,告知这些前来赶考的举人,会试和殿试的规矩改了!

不过,所有举人看过告示之后都没有闹。

如果不学,这辈他们可能都休想金榜题名。

这个就太离谱了!

备去礼衙门报名的时候却是被震惊得掉了一地。

还有,他们以后若是想再参加会试还不能自己闷在家里读书,还得去礼在各地开办的学院学习,最少得学习三年,要不然就没有资格参加会试了!

这会儿会试都还没开始呢,他们闹什么?

如果上榜了,那还闹个啊!

毕竟,你不想学理科就不学就行了,告示里并没有制规定所有人都得选理科,选文科也是可以的。 [page]

这不得大家去学这什么理科嘛?

如果到时候没上榜再考虑闹不闹啊!

如果学理科,很用可能都不用争,因为学理科的人很有可能还不到几百个呢。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而且,从这往后,乡试的规矩也改了。

这个时候,甚至有的人已经开始考虑,如果这次没考上要不要选择学习理科了。

这岂不是说,只要你学了奇yin技巧、算术、农学、经商之理那铁定金榜题名!

问题,这乡试、会试和殿试的规矩也改得太离谱了。

他们脑海中几乎都闪过一个念

很有可能,只要学三年理科便能金榜题名了啊。

这也太不公平了!

这个时候闹对他们一都没有啊!

上一届那些带闹事的可都归为阉党全被咔咔了。

万一自己能杏榜题名,居文榜,那不是没事找事,给自己找麻烦吗?

是文榜和理榜,那都是金榜啊!

哼,最好让我上杏榜,要不然!

要知,这会儿全天下学奇yin技巧、算术、农学、经商之理等等这些的举人估计还没几百呢。

这么搞也太过分了!

因为这会儿绝大分举人学的都是文科啊,你要想在文榜题名就得跟上万举人争这每届几百个士名额。

只要上了金榜,成了士,那都是一样的啊!

要不然他们想怎样呢?

要闹那也得会试结束之后再说啊。

这会儿他们一个个都怒火中烧,暗自咬牙呢。

不得不说,这金榜题名的诱惑力还是相当大的。

这一届还有人敢带闹事吗?

看到告示的举人震惊过后脸上几乎都闪过了一丝愤怒之

那些读书都读傻了的腐儒就不会这么想了。

当然,这个还不算什么,学习就学习,他们在家也得学习,去礼的学院学习还包吃包住呢,去学三年也没什么。

好吧,这个勉、大概、可能还能接受。

拭目以待。

没事找啊!

那就是,要不要闹一闹!

以后竟然还分什么文科和理科,而且理科还得专门学奇yin技巧、算术、农学、经商之理等没用的东西!

明明能轻轻松松上理榜,为什么要跟上万人去争那几百个名额的文榜呢?

多好的机会啊!

当然,能这么想的都是脑比较灵活的。

因为他们不傻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